6点半,我的耳边传来了同学们的说话声。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同学们已经开始陆续起床了。我连忙一骨碌爬了起来,穿上衣服,和宋元骏、丁皓晗一起刷牙去了。
第一节课是泥塑课。首先,我做了一个大大的骰子,上面有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猪在笑着。接着,我又和董纯璞合作,做了一个花盆。我还去外面花坛边的地上捡了一朵还算完好的红玫瑰,插了上去,交给了老师。
中午,我们一如既往地吃了午饭。下午,我们去上小机床课。
上课一开始,老师就讲了一大堆有关小机床的操作要领。“好了,现在可以动手了!”老师按下了电源开关。终于开始了,教室里立刻响起了刀片切割木头的声音。我先把一个苹果模板按在老师分配的木板上,用HB铅笔勾勒出图案。为了使苹果看起来逼真一些,我还画了个弯弯的角,说明这个苹果被人咬了一口。这下,我倒觉得这有点像苹果公司的图案了。我用大拇指按住需要割掉的地方,小心翼翼的靠近刀片,一点一点地割了下去。终于,苹果做成了。这时,大家的作品也都完成了:有星星,兔子,海宝,眼镜……各种各样的。大家纷纷喜滋滋地把自己的杰作交到老师那儿,老师说我做得不错,我心里想:那当然,这可是我顶着“暴风雪”——木屑,经过一番努力才完成的。
终于:我等到了最开心的环节:烧烤。大家不约而同地先串了油豆腐,几张脸凑在一起,围着烧烤架,火烤着大家的脸,但是一想到有吃的,大家就忘记了热。终于,油豆腐慢慢变成了焦黄色。“熟了吗?”我问周老师。“你尝尝看嘛。”周老师也不太确定。我先闻了闻,闻到一股香气,又用嘴唇碰了碰,最后再用舌头去舔了舔,才说:“熟啦!”听了这番话,大家才笑眯眯地把嘴凑近了自己的劳动成果。“烫、烫、烫死了!”有个同学惊叫起来,可最终还是没忍住,把这些油豆腐消灭了。大家咬油豆腐的样子很好笑,就像在咬一个鲜红的朝天椒。我还吃了几串黑椒牛肉,两个馒头和两个鸡腿。吃的时候,老师们一如既往地来给我们拍照,每次活动总会有我们的身影。这时,郑忻的肉串熟了,我就做起宣传来:“正宗的‘郑忻’大肉串,10元3串,不好吃不要钱,快来买!快来买!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啊!”“哈哈哈!”大家哄堂大笑,就连郑忻本人也忍俊不禁。
晚上,联欢会开始了。我们班的胡佳欣表演了舞蹈《春天在哪里》,董纯璞,丁皓晗,王璐表演了歌曲《Proud Of You》,丁皓晗还表演了小提琴演奏,别的班级也纷纷表演,节目充满了欢乐。
然后是老师们的表演。张老师有言在先,笑着“威胁”我们:“谁要是叫我,回去后我就叫那个人抄最长的一篇课文五遍。”我说:“张老师,那你得一个字一个字地数,不会很累吗?”“哈哈!”张老师又笑了。
刚宣布让同学们选老师,声音就马上响彻了云霄:“吴老师!”“王老师!”“方老师!”声音此起彼伏。最后,大家一致统一了意见:“美术徐老师来一个!美术徐老师来一个!”美术老师也不推辞,唱了《阻滞爱情》,接着教体育的王老师又唱了《旧情绵绵》,可惜这两首歌我都不会唱。接着,美术徐老师又邀请吴老师也上来唱。不过在唱歌之前,向来幽默的吴老师也不忘夸上美术徐老师几句:“美术老师这个人生来就是男神出身,唱歌跳舞高富帅。”“哈哈哈!”笑声响彻整个实践基地。这都哪跟哪呀,不过也是,看来美术老师不仅画画水平高,在音乐上也不比美术差。他俩一起唱周华健的《朋友》。大家也一起大声唱了起来:“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实践基地的掌声一阵接一阵。接下来的歌我都会唱了,有《隐形的翅膀》《自由飞翔》《我只在乎你》等歌。最后,大家筋疲力尽,喉咙都快哑了。周老师说我们不是唱歌,而是在“叫歌”。“哈哈哈!”我笑得前俯后仰。
回到宿舍,还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有人在找零食,有人在泡方便面,有人在看书,有人在聊天。我坐在行李箱上,头戴手电筒,往耳朵里塞上MP3耳机,嘴刁一只百滋棒(零食),边“开车”边和同学们演起小品来:“同志们好!”“尹主席好!”“同志们辛苦了!”“尹主席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同志们晒黑了!”这时,屠尉跑到我跟前说:“尹主席您更黑!”“哈哈哈哈!”宿舍再次成了笑的集中营。
这时,我的耳机里传出了大萌子和王铮亮的声音:“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是啊,时间过得可真快,我还没好好感受实践活动给我带来的快乐,活动就快要接近尾声了。明天又会发生什么呢?
想着想着,我便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