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晴
听说要军训了,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兴奋,虽然自己初一的时候学校组织军训过,但那时是自己学校的老师训练,而且也算不上是军训吧,只是每天花上一节课学做操而已。
这次,是请军队的军官来帮助我们训练,心里有点按耐不住,想见识一下什么叫做军队的教官。
早上升旗结束后,在学校的军训启动仪式上,终于见到了军队的教官。果真不一样的整齐,不一样的威风凛凛,是啊!这就是军人。
一大段的讲话过后,终于要军训了。我也见到了我们的教官,是个男军官,(潘帅),有点黑,眼睛炯炯有神,发型嘛!说实话,有点像少林寺的和尚。
他先把我们带到了训练场地,在学校广场的东北端。接下来,就开始训练了。他先把我们分为四排男女各两排,先教我们站军姿,教官告诉我们站军姿要: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他一边说着我们一边做着,我感到不难做,但很难坚持下来。学会后,教官要我们再站一分钟,快到一分钟时,本以为没事了,可是我前面的一个同学动了一下,被他看见了,唉!没办法,我们又强挺着站了三十秒,等到可以休息的时候,大家都累得不行,我觉得全身都很酸尤其是小腿肚子,过了一会儿,教我们学习向左转向右转。这个嘛,比较简单,不用学也会,但是我们还是练了许多遍,是因为有些同学的手没有紧贴身体造成的。紧接着我们又学了跨立,不过有时候同学们会忘记,弄得手足失措。在就要休息的时候,教官还教我们怎样坐下,之后我们就休息了很长时间。教官告诉我们,回答问题的时候,要干脆,不能拖拖拉拉,像个小学生似的。
下午,教官先是给我们出了个智力问题提起了我们的兴趣然后教我们学齐步走,教官先是教我们摆臂,当我们摆好之后,他就教我们齐步走,先迈左脚伸右臂,再迈右脚伸左臂。有很多同学会出现顺拐,教官说他,同学们就都笑他,教官夸我们班同学“真爱笑”好不容易练得好一些可以休息了,教官拿出他的哨子,准备吹哨子下课,同学们见了,放松了许多,教官发现了,说,我们再看他就不吹了,同学们怕了,教官一吹哨子,全部的班级都停止了训练,休息了。我们也连忙站了起来,正式休息了,教官问谁会唱歌,同学们有的说刘佳,有的说徐彤辉,教官让她俩准备节目,一会表演,他们一边推辞一边跟教官“撒娇”,华帅在后面唱起了歌,同学们听见了,又让华帅起来唱歌。最后刘佳终于唱了几句素颜。然后又是不断的练习,又一次休息后,我去放水瓶,跑得快了些,结果,被说了一次,教官说我,跑什么跑再跑让你爬着过去。当场同学们都笑了让我有点难堪。
第一天,感觉还不错。
10/09晴
第二天,我们都站到训练场地,等教官来,等了好久还没人,有的同学往后看,有的乱动。忽然一声“啪”,打破了这寂静。原来是乱动的被发现了。
我们先站了五分钟军姿然后又开始练齐步走。训练挺累的。
教官问我们觉得天气怎么样,我们说挺好,反正没有太阳就好。
下午,教官让我们到操场训练,真是累坏了,休息的时候,他给我们讲他中学到高中的故事,我们听的津津有味。还给我们讲了,《恋爱和婚姻》的哲理故事。
在练的时候,有些人换了位置,这是因为他们没走好,我受前面同学的影响,竟然也顺拐了,唉!后来终于换回来了,我才没有一直“顺着”走。
在最后一节课上,教官告诉我们他本来准备今天就学完全部课程的,可是我们……
我们都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走好了!
希望我会成功!
10/10晴
今天上午我们练习齐步走,总是走不好,教官好像有点失望。他让我们停了下来,给我们讲,他说,学习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各个方面的知识都要全面。他又讲起了历史说了一大堆,我们都忘了,他又问,使夏朝结束商朝建立的战争是什么战争,我只记得有个牧野之战,他又问谁是历史课代表,我有点胆怯的的举起了手,他又问了一遍,我不敢说,后来他说出了答案,竟然就是牧野之战,我有点懊悔。他又问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我真不知道了,不敢看他,转移了视线。他又说出了答案,我直接懵了。什么嘛怎么那么陌生,好像从来没听过似的。他还告诉我们一句名言:别人身上的不足,可能就是你存在的价值
过了一会,又开始练了。我的前面又成了孙静,所以,我又顺拐了,哎呀!教官看见了停下来教我,他告诉我不要看别人,自己走行了,顺拐了也要抬高手臂。
我照实做了,终于不顺拐了。真高兴!过了一会,我们休息了一下,老师给我们讲了个关于“太啰嗦”的笑话。把我们逗笑了。还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一瓶水和半瓶水”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许多。
下午,我们站了老长一段时间等军官。可是左等右等还是不来,好不容易来了让我们活动了一会儿,再训练了一会儿,就又跑去管别的班了,我们十分无奈地继续站着……
突然,教官的声音又响起:八年级六班向后转,齐步走。于是,我们就被“唤”了过去。一看,原来是走给七年级的看啊!到了终点,有几个男生还挨了揍,惨啊。又过了一会儿,我们又转了回去,再走回去。终于停了,我们不知又站了多久。
他终于想起我们了,不过,我们又重走了一个来回。我们都很不满,什么嘛!他是不是我们的教官?都不要我们了。
最后,终于要教我们了。这次教我们正步走,我们学了好一会儿,终于有点模样了。后来,他又让我们走不过他喊的是齐步走,有些人没反应过来,还正步走呢。
正步走不容易顺拐,所以我也没有再顺过,不过孙静依然顺着。最后休息的时候,我们都坐下了,教官叫我们伸直腿,让我们用手掰脚尖,起初有点疼,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感到不大疼了。
今天总体还是好的,要加油呦!
10/11晴
今天上午,我们可真是惨了。本来好好的。教官还捡了二十七块钱呢!我们看着他,把钱还给了丢钱的人。然后他就去别的班转了转,在他走后一会儿,我们就又不安分了,大家都看别的班练习齐步走,那个班走的不太好,我们班有几个女生就笑他们,结果被一个女教官看到了,她就说我们。本来我们也没太在意,过了一会一个教官来教我们向右看齐,我们教官没教我们这个,我们会了后,教官正好回来了,他又给我们练了一遍。然后休息了一下,休息时我和几个人去上厕所了,回来后,教官就让我们站军姿,然后问我们知道为什么让我们站吗,同学们说知道,因为笑别的班,教官又问,谁笑了,没人承认,他又问男生:“男生笑没笑?”男生集体说没笑,又问女生:“女生,谁笑了?”没人承认,他又接着说:“我再问一遍,谁笑了,如果还是没有人承认,那么女生全体都受罚。”他凶巴巴地说:“谁笑了?”终于有两个女生承认了。他又问了一遍,没人承认了。然后说:“全体女生趴下,我让你们尝尝不敢承认的后果!”然后我们都被迫趴在地上勉强地做了八十个俯卧撑,做俯卧撑的过程太辛酸了,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后怕,那时生怕自己会坚持不住,说真的我这辈子也不会忘了!做完后我都差点起不来了,是于明馨把我扶起来的,起来后只觉得腰都快直不起来了,全身很痛,心里恨极了教官。一边恨着一边哭着,都哭得稀里哗啦的,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好不容易停住了哭声,教官又讲起了一些事,我们才转移了注意力。然后又开始训练了,休息时,教官让我们女生喝水,可是我们怎样也不喝,教官逼我们去喝水。我们更不去了,又哭了起来。他就在哪里说,让我们别不喝水,是不是中午还打算不吃饭呀,想让警察把他抓去是不是。我们被他逗笑了。可是一笑肚子就疼了起来。有点难受。然后我们学了跑步走。
中午放学后,教官要我们把他领到我们自己的教室,我们想走快点,把教官扔后面。可他还是跟上我们了。他先是在教室里坐着,然后就翻东西看,一边看一边给我们讲。
过了一会儿,我们才发现别的班都下去吃饭了,才急急忙忙的下去了。下去后发现,餐厅外面排着那么长的一条队。好不容易才买上了饭。
下午,教官让我们跑步走到了操场。停下后,绕着操场跑了两圈,就坐在台阶上休息了。期间,送来三瓶水,两瓶女生喝了,一瓶被男生抢去了。在抢水的时候,差点把孙静从台阶上摔下去。接着教官就教育我们要团结,还说“吃亏是福”……回去后教官给我们讲了他自己的一些故事,什么自己小时候洗澡被吸了血……让我们受益良多。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
今天发生了许多事啊!
10/13晴
今天上午,我们和教官一起照了照片,然后一直在练习,休息时,教官让男生唱了几首歌,还差点做了俯卧撑,他还带我们玩了几个测反应速度的游戏,我们玩的挺高兴的。
然后,我们开始会操演习,我们从中吸取了不足之处,下决心要改正。一定要拿个好成绩。
下午,我们练了一会儿,开始休息了,休息时,我把我们班送给教官的大熊拿了下来,送给了教官,可是教官说不要,我们在那里唧唧喳喳开了,说什么退不回去了,新规定啦。反正能说的我们都说了,还有不少同学正在赶着时间写留言,最后终于要开始正式会操了,我们看着别的班的演出不免有点担心,怕自己走得不好。终于到我们班了,我们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到评审的时候我们很紧张,也很害怕,怕不是第一名,怕教官离开我们。不少人都哭了。
最后终于出结果了,我们是优胜班级,顿时松了一口气,可是会操结束,也意味着教官就要走了,不会再给我们讲故事,不会再和我们一起玩,不会再陪着我们了……
看着教官就要走了,班长让我马上去拿留言本和大熊,我奋力跑着,拿到了留言本,看到孙静来了,她抱着熊,就快要看见教官了我们的脚步却迟顿了一下,终于鼓起勇气,把留言本双手送给了教官,他接住了,可是不要大熊,孙静抱着大熊不知所措,我们纷纷哭开了,久久打转的泪水终于痛快地流了出来。教官说不要哭了,紧接着一个声音把教官催上了车,眼看着车就要走,突然发现从车窗可以塞进去,于是,用接近咆哮的声音告诉孙静:“快塞呀”孙静一个箭步冲到车前,用力拍着车窗,车窗开了,二话不说,就把大熊塞了进去。接着我们边哭边跑了回去,大家都在哭,其他人都在看,这真是一幕经典啊!
但愿可以再见到教官,哪怕再做俯卧撑,也可以!
感悟:
突然觉得教官好好,比那些一点不了解我们,不关心我们的老师好得多,他是懂我们的。
老师会利用我们的情感,把哭过的人记下来,以后犯了错误就拿这个数落我们,真是高明呀!哼!相信全体学生都会鄙视你们!
如果还有一次和教官相处的机会,我们一定不会再惹您生气,可是还有这样的机会吗?
教官我们永远也不会忘了你的。也许你说的对,是你的人格魅力打动了我们吧,不管怎样,我们会永远记着你。
曾经这样幻想,把我们的体育老师踹走,让你来教我们,那该有多好啊!即使是一个梦我也会笑出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