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好痛,咦——这是哪儿?梦翎身处一片漆黑之中,鬼使神差地移动着步伐,身体完全不受控制。此时的梦翎就如一个提线木偶
没有灵魂,只会被人所操控着;
没有思想,只是麻木地走着路;
没有心灵,只能无条件地服从。
梦翎一路浑浑噩噩的,走了如同漫长的一个世纪。一道温和的彩色光晕迫使梦翎睁开双眼,眼前有一件美丽得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羽衣
如同霓虹,流光溢彩
如同晚霞,灿烂夺目
如同云彩,变化多姿
如梦如幻,似锦似缎
比太阳更加温暖耀眼
比月亮更加纯洁美好
恍惚间,梦翎看到了一双翅膀在羽衣背后展开,
高高在上,只得仰望
多美,用世间最为华丽的辞藻也不能描绘它的分毫。
梦翎从看见它的那一刻起,心中便升起一种朦朦胧胧的熟悉感,不排斥,好比这件羽衣是她的所有物。梦翎凭着感觉向前走去,终于忍不住心中那份仿佛久别重逢的狂喜以及不能言语的凄凉,刚颤颤地伸出手想抚摸它时,羽衣的光芒突然增强,梦翎又跌入无止境的黑暗中……
不知坠落了有多久,睁开眼的梦翎因一阵刺眼的光芒下意识地用手遮住眼睛。虽然已经醒来,但梦翎依然幻着刚才那梦,那漂亮得让人几乎窒息的羽衣,好真实的梦,可那真的是梦吗?
理智告诉梦翎:是的,那真的只是梦!
而直觉却又说:不,那是真实存在的!
那是梦吧,但为何如今我仍有一种淡淡的感伤?
那不是梦,可羽衣以及周围一切都太不真实了!
简直见所未见,闻所未闻!
那熟悉之感一直萦绕在梦翎心中,驱散不开。我一定忘记了什么——对我十分重要的。
越这么想,就像触动了记忆里的什么禁忌,头痛欲裂,好似千万只虫子在脑中撕咬。
梦翎越发肯定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不是梦境,而且还有什么难言之隐,答案与她只隔了一层薄薄的膜,但呼之欲出的不是答案,而是随之而来的一阵一阵的剧烈疼痛。
梦翎又再次痛晕了过去,待她睁开眼已是黄昏。自嘲地扬扬嘴角:“这辈子我注定是一个普通的人,只能也只想平平淡淡地度过余生,想那些有的没有的又有何用呢?”
梦翎摇摇头,抛开心中的杂念,打起精神来面对眼前的生活。
梦翎,一个正值花蔻年华的少女。按理说在这般年龄,应是在父母面前撒娇的性子,但梦翎不同,因她是一个孤儿,从小她便比同龄孩子聪明懂事乖巧,可能就是所谓的“穷人孩子早当家”吧。
梦翎外貌并不绝美,但五官还算精致,最多只能说是清秀,但梦翎生来就有一种很特别的与众不同的气质,会让在她身边的人不由自主地相信她,梦翎也因此得到了许多珍贵的友谊。
梦翎一向学习成绩很好,是班上的顶尖子,遇到问题不仅会虚心请教还会举一反三。但毕竟是在偏僻的山村,再好的才华也会被掩埋。大家也不忍心看着这样才华横溢的姑娘一生待在这孤寂的山村碌碌无为,所以村长发动大家一起帮助梦翎到城市发展,而明天就是梦翎要走的日子。
梦翎在窗前静静的,仿佛在思索着什么,又好像只是单纯地欣赏风景。
此时的天空已被晚霞染成了红色,红得灿烂,红得耀眼,那绚丽的红如火一般在燃烧。天际的云,在这般艳丽的火红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缥缈,好似远在天边,又好似触手可及。山林中的绿,并没有被那红所掩盖,反而两相辉映。红和绿,这两种明显不合的颜色此刻变得分外和谐,衬托出晚霞的美,让这山林别具一番韵味,真是一幅美丽迷人的图画。侧耳倾听,还能听到微风沙沙地拂过树叶,如同一首优美的交响乐。
饶是梦翎在此时此景也不禁潸然泪下,这是自己的家乡啊,这便是养育自己多年自己生活了这么久的家乡啊!说没有感情那是假的,心中百感交集,思绪彻底纠在一起,复杂的心真是说不清又道不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