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用p4p5听歌看电影,并不是不想,而是太懒,然后会给自己找个富丽堂皇的理由,做那些事不务正业。在电脑前如饥似渴而又无所事事地呆了三个小时后,父亲终于发怒了,于是我面对那群说得正欢的人们落寞地说句要下了,然后又似和自己怄气一个人躲在被子里。我插着耳机听那些疯狂的美少女或者猫三狗四组成的rock band吐字不清地狂吼,感到周而复始每个双休我都是如此艰难地熬过。我心烦意乱地翻着一首又一首曲目,然后听到一个很清澈的男声,干净的男声里似乎埋藏着我们这个年龄的不羁与无奈,然后我看到,那首歌叫《I CRY》,回想起前几天A和她的男人闹分手还唱诀别歌,我竟想起了你。提着笔在想是不是下面的一大段像以前那些无聊的城南旧事一样抖出来,仔细想想,我们之间在一起的碎片时光叠合起来,竟拼凑成一份不大不小的图样,执笔者是你,而背景是我。
很多时候很多人说想象中的我和接触过的我不尽然,每个或小于或同龄于我的人在和我开始的第一句话总是小心翼翼,斟酌再三,在小荷这个特聘都泛滥的时代里,我不知道对于一个小小的高级他们哪来的那么多忐忑和敬畏。我那糟糕透了的文笔大概只会成为我心里所熟稔所亲爱的孩子。于是在你含着一种不为我所知的语气喊我“您”之后,我稍有愠怒。你说,“您”比“你”好,因为你在我心。你说到这就止住了,我本来打了那么一串话准备问你,可是我终究没能发过去。再熟络些的时候我们就天南海北地扯起来,每次你说那么长的一通话我都只是“嗯”“哦”“是啊”地回复,于是你折将我问你的问题给我,如果我这么问呢?你会怎么回答?我说不知道。你像个孩子一样任性而又有些委屈,那你叫我怎么回答嘛?!我笑了。我总归不是那种无比小资情调的小女生,整日幻想会有属于我的白马王子。我一直很清楚地知道这一点,因为我不是公主而是丑小鸭。你有时会和我调侃,来来去去去去来来,小荷帅哥如云,追你的孙子长城都排不下!我反唇相讥,来来去去去去来来,小荷美女如云,你追的美女长城都排不完。很长时间里你保持缄默,我突然有些后悔,特别是除此之外我的私心。很久你发过一句话,哈!才女损人,损得乐人。如果你在我面前,我想我会毫无风度地跳起来然后追着敲你的头,可惜没有如果。如果说实话,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逗人发笑是这个年龄男生共有的特点,可你却具有不同于他们的细腻和柔情。每次你不论地忐忑问我,晚秋你怎么?什么事让你不开心?我不说话。你像长者一样滔滔不绝地给我讲着大道理,它们每一笔都像清澈淌过我心里。我记得有一次我戏谑地问你,嗨,做我男朋友怎么样?你前所未有的严肃,然后重重地说不行。那一刻我突然有些颓然。那次你说了很多,只不过我没有听进多少。后来我才知道她。不过我很坦然。在我没有追问的情况下你告诉我曾经的一个许诺,你serious地说,连一个承诺都无法兑现的人,配得上你么?!然后我莫名地小小欣喜了一阵。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那么短而且暂,每次不得不离开是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只是狠狠地敲下键盘,安。
我记得你说过只要我伤心事就可以找你,你一定会陪在我身边。我问你如果我不伤心你就会不在么,你没有回答,只是说问得很犀利。我逼你回答。然后——你说嗯。回答也很犀利。说过这句话我就一头栽进沉默里。自言自语道,早该想到了的。不小心却把它发了过去。哈!原来你早就知道啊!我无法顾及你的俏皮。“晚秋,每一个在你身上剜肉的人都只是想在你的肌肤上永远留下他的痕迹。”那天我匆匆下了,对你说,睡吧,安。我以女朋友的身份为你祷告。你微笑,睡吧,安。我的女朋友。
我们很久没见了吧?《I CRY》这首歌真是很好听,可不知怎么的i cry。愿你一切安好。你给了我你的关心你的安慰你的笑细胞。相比之下我太过于贫乏。只有简单的一句,好像——只十五年来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给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