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1:中秋节
中秋节的月亮特别圆,特别美,我和爸爸、妈妈到歌乐山上去赏月。
我们六点多钟就到了歌乐山,哪个时候月亮还没有出来,我们就在歌乐山上吃月饼等月亮。到了八点四十的样子,月亮渐渐地升起来了,这个时候的月亮是橘黄色的,有些昏黄模糊。大约十点的时候,月亮升上了天空,像个又大又圆的玉盘。月亮是那样的洁白,是那样的明亮。天空就像一幕黑布,月亮在黑布里面显得更亮更白。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突然想起了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在离家乡很远的叔叔阿姨们一定很想家吧,我对着月亮祈祷,祝福他们平安、幸福。
夜深了,我们离开歌乐山回家,月亮啊月亮,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