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假,我和爸爸、妈妈、刘冉、刘冉妈妈和刘冉外公相约一起去上海看世博,我们是下午5点多到了上海,找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后,爸爸就带我们去看了上海的夜景。上海的晚上灯火通明、人来人往、马路上穿梭着大车小车,道路两旁闪烁着各式各样的霓虹灯,到处都能看到关于世博的吉祥物、霓虹灯、宣传语。我们还在南京路上吃到了上海最有名的小吃:小笼包和咖哩牛肉粉丝,好好吃啊。
第二天我们一早起床就向世博进军了,一进世博园大家就楞住了,一眼望去人山人海,好象掉进了“人的海洋”,太大了,人太多了,我们都不知该从哪开始。还好我们有一个泠静、沉着的超级棒领导人,那就是我的爸爸。在爸爸的安排和带领下,正式开始了我们的上海世博行。
两天时间我们一共去了12个馆,分别有:法国馆、泰国馆、澳大利亚馆、丹麦馆、摩洛哥馆、卡塔尔馆、中国各省市的馆(跟中国馆差不多)、城市足迹馆、国家电网馆、日本产业馆、交通银行馆和太空家园馆。我们用护照记录下了我们所去的各个馆,护照是用来章盖的,表示我们参观了这些馆。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部份有趣的馆吧。
第一个馆:城市足迹馆。城市足迹馆是我们第一个去的馆,里面有很多东西,我们首先看到了一幅幅儿童画,接着,我们跟着人群走向一个三百六十度的电影区,讲的是一些以前一些著名的科学家发明的东西,和他自己,出来了以后我们走啊走看到了一个大屏幕,里面讲的是以前的世博汇,和世博吉祥物,有1963年的、1961年的、1973年的等等,很多年代,再往前走就是有一个大地球,旁边是一些像水一样的东西,流下来,下面是一些石块儿,我们站在石块儿上照了一张相,走出来以后,我们来到一个大厅,里面是个个科学家发明的东西,每个都很精致,然后,我们回到了我们原来进去的地方,快乐的走了出去,我们很高兴,又很快乐!。
第二个馆:法国馆。我们首先进去看到的第一样展品是一辆新型的汽车,车身是红色的,我很喜欢,那个红色红得发光,很耀眼。接着,我乘坐一个很长(对于我来说是很长)的电梯,到了二楼,我看见了一个用水晶做的飞机,好漂亮呀!旁边,有一个儿童游戏区,我本来想玩的,人太多时间不够,就没有玩儿成。接着我们欣赏了挂了好几幅名画的走廊,为了保护名画,用玻璃墙把人和画分隔开来。最后我们高兴地走了出去。
第三个馆:泰国馆。里面用三部电影的方式来介绍泰国的,第一部电影很神奇,因为荧屏是水做成的。内容说的是泰国的春天非常的漂亮,山青水秀,漂亮的花儿,河水里有很多的鱼,一条条五彩缤纷的鱼游来游去。人们穿的衣服面料是稍微有一点点发光的,看上去好看极了!
第二个电影比第一部电影要好看一些,是三维立体的,讲的是泰国文化和商业,泰国的文化和商业都跟中国差不多的,中国把自己的财务和文化带到了泰国。
第三部电影比哪一步都要好看,是4D的,在电影里出现了一些花儿,春风一吹,花儿就从电影里飘了出来,我们真的闻到了一股花儿香,很香很香的。接着我们又进入了海底,跳进去的时候水花四处飞溅,我们大家就被真的水给洒到了,弄得我们满身的水,湿淋淋的走了出来,真好玩儿!。
第四个馆:澳大利亚馆。我们一进去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大厅,大厅的顶上盛开首各式各样的“花灯”。接着,我们顺着走廊,来到了一个围满了柱子的区域,我们在里面绕呀绕呀绕呀好不容易才绕了出来,在走廊的墙壁上有一群群的小鱼,好可爱呀,我还用相机拍了下来呢!。我们走到走廊的最后面排队去看一部关于城市建设的电影,看完后让我觉得:不管我们长大后做什么,只要你相信自己,就一定能为地球做出贡献,这是一部很有意义的电影!。
第五个馆:丹麦馆。丹麦馆的一个外型象海漯一样的建筑,有一条环形的步行道,边上还有一条环形的单车道。丹麦这个城市是一个到处都有童话有地方,我们一进去就看见了著名的美人鱼石像,这条坐在石头上的美人鱼是从丹麦辛辛苦苦运过来的。也是第一次被运出国。我们顺首走廊看到了一条超长,超奇特的凳子,有着各式各样的形状,首先第一个凳子是一个转了三百六十度的圆圈凳,一直通向上空、连着一个正方凳,可以做两个人、接着我们看见了一个曲线图似的有好多坑坑的形状,一个坑可以做一个人,我和刘冉一人坐一个坑,妈妈给我们拍了照、接下来我们看见了一个像赛车道一样的大圈圈凳,刘冉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面(可以说是躺着),照了一张相,太好玩了。我们往前面走呀走,看见了一个在地上的圈圈,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三百六十度的旋转椅,真高兴,我们还看到了单车表演,不过只有10秒钟。那里给我的感觉很环保,眼中看到的物品好像都是白色似的。
第六个馆:摩洛哥馆。摩洛哥馆的一楼,里面摆的是摩洛哥的一些古时候的兵器和金银珠宝,他们的兵器都是被磨得尖尖的、那些金银珠宝闪闪发光,很耀眼。接着,我们上到了二楼,二楼被分割成若干空间,现代的投影技术下,我们在场所有的人,看了电视就感觉自己就在摩洛哥,而三楼的展示空间内,同样借助投影技术,我们可以认识在摩洛哥现代的工业和旅游业的胜景。我们也可以看到摩洛哥的美景,比如说果树、水池和喷泉都在安达卢西亚花园内,就像一片依水而生的绿洲,阳光在这片湖水中变得柔顺和温和。
第七个馆:卡塔尔馆。我们一进到卡塔尔馆就看见漂亮的蓝色彩灯下面闪闪发亮的珠宝,里面有项链,有金子和银子、手镯、耳环和头饰,可漂亮了。接着,我们看到了手工制作的精致模型船,有五、六个船帆,船有三个,一个比一个大,我们还在一个展厅里看见了三个真正的卡塔尔人,还看见了一个正在雕花的卡塔尔人,他雕出来的花很精致,很漂亮,他的手可真巧啊!。
第八个馆:中国各各省市馆。因为中国馆要预约,我们没预约到,所以就先看看这些各省市馆了。这些馆全都在中国馆的怀抱里。我们一进去就看见了五个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我们都拍下来了,(我们一进来就开始照相,一见好东西或自己喜欢的,就开始拍照留念。)我们进入了一个冷冻世界,到处都是冰,但里面并不冷,我们看见了古时候的皇上和皇后,也拍下来了。我们看到一些奇形怪状的冰,我看见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流,但里面好像并没有水,样子很漂亮呢!。
接着,我们出去了以后,走到了一个用会发蓝光的墙壁围绕的小区域,里面有很多古时候的东西,有很多我都说不出名字来,就见什么照什么,几乎全被我给照下来了,有很多古时候的楼房啊、大锅啊、玉器啊等等。我们出去了以后,有一个池塘,里面有鱼,不过不是真正的鱼,是用投影方式印出来的鱼,不过水是真的,为了确定一下是不是假的,我们还碰一下呢!,果然还真是假的啊!后来我们来到一个平滑的地方,开始画画,可惜,画到一半儿,我爸爸就打电话给我,说时间不多了,赶紧出来吧,还急着去看其他的馆呢!我们只好意犹未尽的走了。
我们与妈妈会和后,就去土耳其馆旁边找爸爸,然后坐在凳子上补充能量休息一会儿,我们都非常非常的高兴,真的很好玩儿!。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和妈妈,他们为了让我们能在短时间里看多几个馆,爸爸顶道大太阳帮我们到各个馆口处打听有无绿色通道,妈妈就带我们通过绿色通道去看馆,两天下来,爸爸都没看到什么馆,妈妈的脚都肿了起来,心里很感动,谢谢你们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