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和妈妈一起去上海黄浦江游玩。黄浦江是上海的一个江,那里风光秀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白天,从远处看黄浦江就像一条绿色的丝带。夜晚,黄浦江热闹非凡,我忽然冒出了一个想法想在夜晚乘着游轮欣赏一下黄浦江的夜色。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答应了我。天刚一暗下,妈妈带着我登上了“水上巴士号”我们开始了夜游黄浦之旅。
一上船,我就找到了一个视线很好的地方,尽情地欣赏着这迷人的夜景;首先映入眼前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和右侧的金茂大厦。电视塔被无数盏灯照得雪亮雪亮的,三个圆球发出红,白,绿的光亮,真像一颗颗晶莹易透的“明珠”啊;金茂大厦是亚洲的大楼。大楼在白色灯光的映衬下犹如一座闪闪发光的宝塔,也像一棵参天而起的巨大“竹笋”。还有各种霓虹灯不断变幻,有组成一幅幅图画,有的像动物,有的像英文字母光彩耀眼,把夜空映照得十分辉煌。两岸的景色真让我看的目不暇接。
天色渐渐地晚了,游船开始返回到了码头,我依依不舍的下了船,期盼着下次的夜游黄浦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