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外婆、妈妈、妹妹一起去了遂昌金矿游玩。
我们首先来到唐代金窟,那里面阴森森的,好像非常可怕的样子,里面有几处还发出紫色的亮光,我还发现有一颗像陨石一样的东西呢!我们又来到了淘金池,听说是可以淘金的,池里的金沙子可值钱呢!可惜都被别人淘光了,我们什么都没淘到,只看到几只小蚵蚪,就在池里抓了一会儿蚵蚪。
金矿玩的就是坐小火车了。一列小火车开过来了,小火车还挺长的,大概有20节车厢吧,我们四人正好坐满一个车厢,车厢里非常干净,座位是我最喜欢的蓝色,坐上小火车,我和妹妹就开始吃零售,玩玩具,妈妈给我们拍照片,外婆笑盈盈地看着我们玩。突然一片黑乎乎的,妈妈告诉我们,这里面原来是工人们采矿的矿洞,当时就是用这种小火车运送矿石的,现在让我们游玩的人坐小火车体验这里的景象,我觉得,那些工人可真厉害,能开这么长的一条矿洞。
金矿吸引人应该是黄金博物馆了,那里面有黄金戒子,白金项链,抱金砖等遍地黄金,有许多游客在这里买到了喜爱的东西。
遂昌金矿要真好玩,我下次还要去遂昌金矿玩一次,带上我舅舅他们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