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星期三晴
今天,我把《舒克贝塔历险记》看完了。这本童话故事是写舒克和贝塔这两只老鼠怎么交上朋友,怎么把猫国王打败。舒克的武器是一架飞机,贝塔的武器是一架坦克。他们齐心协力才把猫公民克里斯王国的猫国王打败。这本书给了我很大启发。让我懂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结协作,互相帮助才会成功。
7月8日星期日晴
今天吃好午饭,我来洗碗。我先把碗放进盆里,放一些水,再倒一些洗洁剂。我按妈妈说的先洗筷子,再洗碗,这样饭粒不会粘在筷子上。洗完第一遍后,我把碗筷再放进水里清一遍,然后把碗小心翼翼地放进碗柜里。这是我第一次帮爸爸妈妈洗碗,有些手忙脚乱。可我洗得很干净。爸爸妈妈夸奖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我以后还要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
7月23日星期日晴
今天晚上吃过晚饭,我带着滑板车,约朋友吴飞驰到政法大楼门口见面。我到那里,吴飞驰已经骑着自行车到了。我们俩就比赛看谁跑得快。我骑滑板车,他骑自行车。,我蹬得很快,紧紧地跟在他后面。可地面的磨擦力很大,吴飞驰先到达终点。接着,我们换着骑,我们俩争先恐后,骑得满头大汗。今天我玩得真开心。
7月26日星期三晴转雨
今天,社区组织我们去边检站参观。上午8点我们先坐车来到边检站,因为“八一”节要到了,我们见到边检站的叔叔就对他们说“节日快乐。”然后,我们去北仑港参观。我看见一艘大船上装满许多集装箱,还有许多轮船和货物,有高大的起落架,非常雄伟。
参观完北仑港,我们又回到边检站,叔叔们给我们表演了武术,我们不断称赞“好精彩”,然后,我们和叔叔一起玩游戏。第一个游戏是五人一组,站成一排,分别把两条腿绑在一起走路,看谁最先到。我们这一组得了第三名。我还摔了一跤,虽然腿摔破了,也觉得很开心。
第二个游戏是比赛水果大拼盘,我们这一组齐心协力,开动脑筋,拼了一个兔子,用苹果做身子,香蕉做耳朵,提子做眼睛,黄瓜切成片装扮成花瓣围成一圈。我们得了第一名,获得一些奖品,非常高兴。
最后我们还和叔叔一起吃好午饭,恋恋不舍地回家了。今天,我玩得真开心。
7月30日星期日晴
今天下午,我和同学在小区锻炼场上踢足球。忽然,小区英语角上的一个大[牌子掉了下来。这时,正好哥哥叫我回家吃晚饭,我想,前两天小区还组织我们进行“美化家园”的活动,我就拣起那块牌子,走到小区大门处,把它交给保安叔叔。哥哥不明白,还一个劲催我快回家。回到家,妈妈知道后表扬了我。我想我还要做更多的好事,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8月1日星期二晴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到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去看冰雕,虽然天气非常热,服务人员还是让我们穿着厚厚的棉袄进到展览馆,一走进里面,我仿佛进入了冬天,里面有零下2度,我看见了龙船,天封塔,巨型弥勒佛等许多大的冰雕,还有彩色的九龙壁冰雕,有红黄蓝绿紫五种颜色的九条龙,非常雄伟。最好玩的是滑冰梯,我爬到冰梯的顶部,工作人员一推,我就哧溜一下滑下,滑梯很长,一开始我很害怕,后来就不怕了,我滑了两次。我和妈妈拍了许多照片,玩了一个小时,我感到非常冷,手和脚都冻麻了,鼻子也冻红了。我们只好走出这冰天雪地的世界,又回到炎热的夏天。
宁波冰雪狂欢节真好玩,它不仅让我欣赏到美丽的冰雕艺术,还让我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冬天的寒冷,我觉得这些制作冰雕的艺术家好伟大。
8月3日星期四晴
今天是我暑期游泳训练班最后一天游泳了,半个月以来,我有很大的进步,由一开始的害怕到喜欢上游泳了。记得刚开始学时我喝过好几口水,被水淹得还哭了,请求妈妈给我退掉报名,可现在,我终于学会了自由泳,虽然游得还不太远。我现在一点儿也不怕水了,我可以在水中转圈,钻到水底,还可以在水中练一套拳。
游泳对身体很好,现在我饭也吃得多了,我也懂得了不怕苦,不怕累,遇到困难一定要克服的道理。游泳真是个健身的好运动,明年我还要去游。
8月8日星期二晴
今天下午,天气非常热,我想我的虎皮鹦鹉披着羽绒衣,也一定热得受不了。我决定和妈妈给鹦鹉洗个澡。妈妈先把鸟笼拿到水龙头下冲干净,接着就由我来给小鸟洗,我想了一个好办法,用浇花的喷水器灌满水,对着笼子里的小鸟喷水。一开始,它很害怕,躲躲闪闪。
过了一会儿,它感觉很舒服,就主动凑过身子,左边转转,右边转转,让我把它洗干净,它好像洗淋浴一样,小鸟真聪明。
洗好了,我对鹦鹉说:“今天你可痛快了吧!”给小鸟洗澡也是一个劳动,我也感到很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