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也许可以触动人内心深处的那根弦,但它所能给你带来的,只是一闪即逝的同情,而不会是尊重。我不相信眼泪,一如往昔那些不相信眼泪的古人。
越王勾践说:“我不相信眼泪!”
硝烟弥漫,哀嚎遍野。转眼之间,国破家亡,曾经的君临天下,曾经的唯我独尊,随着风烟消云散,成为曾经。如今的他,沦为吴王的阶下囚。绫罗绸缎换成粮衣麻裤,山珍海味变成了残羹剩菜。去舔尝苦胆,只为让自己记住今日的痛苦。红罗斗帐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草席木枕;万人侍奉的生活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日复一日的繁重劳作与鞭责唾骂。他说:“我不相信眼泪。”逼着自己在苦不堪言的劳作后坚强起来,只为让自己记住今日的酸楚。即使现实如此残酷,他也从不向命运低头。终于,在多年的忍辱负重之后,他积蓄起自己的力量,一朝打碎了吴王的美梦,重新站上了权力的巅峰。
汉使苏武说:“我不相信眼泪。”
茫茫大漠,驼铃叮当。他带着汉皇的骄傲行往蛮夷之地。本该受到上等礼遇,却不料陡生变故——同行之人参与匈奴内部谋反,计划败露而被捉,他也被牵涉其中。作为汉朝使者,于理,他不该干涉匈奴内政;于情,他不能受辱于匈奴而丢了国家面子。面对如此境况,他说:“我不相信眼泪。”呼吸之间,便拔出了佩刀,向自己狠狠刺去,毫不犹豫,毅然决然,只为能捍卫大汉王朝的尊严。寒风凛冽,滴水成冰,他悲惨的命运还在继续。被流放到北海无人处牧羝,靠羝乳方得归。面对如此境况,他说:“我不相信眼泪。”没有粮食,便掘野鼠,去草实而食之;没有水喝,便啮雪止渴;冷了,便靠着羊互相取暖;累了,便抚摸着旄节,告诉自己要忠于汉朝,忠于汉朝。正是这股信念,使他撑了整整十九年。就算是卫律说的荣华富贵,李陵说的君主寡恩,也没能动摇他半分。他凭着自己的坚持,最终回到汉朝,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不相信眼泪眼泪,固然是情绪发泄的一种方式,但它不是用来换取同情的工具。流过眼泪,不能说明你就懦弱,但相信眼泪就证明你是弱者。我不相信眼泪,一如往昔那样不相信眼泪的古人。
我不相信眼泪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一个人总会有遭到不幸、遇到挫折而伤心失意的时候,总会掉下痛苦的眼泪。但不同的是,有的人将痛苦一再延续,尽情宣泄着泪水,汇成足以淹没自己的苦海,最终被生活抛弃;而有的人,却能毅然擦掉眼泪,把泪水化作前进的动力,以顽强的拼搏来面对生活,以至于成为生活中的强人,被生活所接纳。
眼泪,对于胜利者来说,是成功时欣慰的喜悦;而对于失败者来说,却是软弱、怯懦的表现。生活不相信眼泪,生活相信不屈不挠的追求和奋斗。
“男儿有泪不轻弹”,眼泪为勇敢的男子汉所不齿,为生活强者所不屑。中国科普作家高士其,在他23岁那年,因意外不幸全身瘫痪,头向左歪,口齿不清,两眼发直,连饮食都困难。然而他的心却没有衰竭,没有落泪,他以顽强的毅力写了许多文章和诗。其中写过一篇知识小品题为《笑》。残疾者的“笑”,是何等坚强的表现,是何等令人敬佩不已。
而海伦·凯勒、张海迪等残疾者又何尝不是以笑容面对生活。因为她们深知:生活不相信眼泪,未来的艰难路途需要自己去拼搏、去开创。
与此同时,我们也时常耳闻目睹一些懦夫的所作所为,他们忍受不了痛苦的折磨,抵挡不住生活风浪的袭击,失去了生活的勇气,甚至有的人自杀了。不论怎么说,他们都是生活的失败者。残疾者的“笑”和懦夫的“死”相比之下,残疾者愈加伟大,懦夫则愈加渺小无能。
不知为何,每个人从娘胎里出来时,都是“哇——”的一声,哭着出来,或许他们已晓得来到这个世界上必定要饱受酸甜苦辣。是的,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不会一帆风顺,总有曲折和坎坷。生活是一个艰辛、持续的奋斗过程。只有正视生活,直面人生,方能百折不挠,积极进取,获得事业上的成功,成为生活强者。
用眼泪来向生活哭诉,渴望能得到上天的怜悯,赐予其成功的机会,这是懦夫,是胆小鬼,也是徒劳的。
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扼住命运的咽喉,从挫折中奋起,才是生活的“真谛”,也才会成为生活的宠儿。
生活不相信眼泪,我们也不应该相信眼泪。不幸者、失败者们!勇敢地拭去眼角的泪水,让我们用欢笑来对待生活,做一只生活的海燕,去接受暴风雨的洗礼;做一只浴火凤凰,在烈火中永生。希望对你有帮助。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