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君航
因为语文书上吸引人的故事情节,所以我买了《骑鹅旅行记》这本书。看了之后,我禁不住佩服尼尔斯在旅行中表现出的无畏的友谊。
当尼尔斯飞上天之后,到了非常多的地方,多次碰上狐狸。他的身体虽然变小了,但是勇气和智慧变多了。他多次不顾生命,救下了大雁,还和雄鹅成了患难与共的朋友,他们互相帮助,凭借者这份友谊,克服了所有的困难,最终回到了家,也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文中让我最佩服的是,虽然大雁原来歧视尼尔斯,但尼尔斯还是不顾生命危险,从狐狸的嘴里救下了大雁。而就是这件事,也让大雁们开始信任尼尔斯,他们的友谊从这里开始发芽,最后茁壮成长成坚不可摧的参天大树。这种无畏无谓的友谊是值得让人敬佩的。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的人与事。在边疆地区很多不法分子会在那里埋地雷,而有一群兵,他们守在边疆,专门在那里排雷。他们不仅仅是战友,更是朋友,在一次排雷行动中,一位姓杜的战士和一名战友发现了一个疑似地雷的东西在土中,他对战友说:“你退后,让我来。”后来他用两条手臂和双眼换取了朋友的性命与这片土地的安全。
一句“你退后,让我来,”能看出这位战士的无畏和对友谊的珍视和守护在边疆的决心,我们要向这些舍身为朋友的人致敬。
在书中,尼尔斯从一个淘气包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小孩,他变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最重要的是他得到了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