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阅读了《你在为谁读书》后对我的学习有了很大的帮助,让我真正明白了学习是为我自己,让我更加努力学习。
《你在为谁读书》这本书让我真正明白了学习是为我自己。书中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杨略从一个学习较差的学生在他的父亲的暗中帮助下成为了小组长并考上重点高中的全过程。这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学习是在给自己学习,是在为自己以后的路打基础。是在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其实读书就是在读机会,读命运。你这时用功你以后就轻松了,你这时不用功,到老的时候就老大徒伤悲了。不要到那时再想起读书,不要让老大徒伤悲的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现在让我们抓紧这大好的光阴努力学习。
我们现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做的每一件事负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社会负责。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抓住自己拥有的每一寸光阴。好好努力好好奋斗,我也要在我小学阶段快结束时考上一个好中学,为我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让我的生活更加的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