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人一般都是请老师来充当。这种情况下,不用太多地提及学生平时是怎么做义工,从几岁开始会弹琴,课下有多么发奋图强争分夺秒地学习等等。因为大学老师基本都比较忙,更有很多是身兼数职的,他们根本没那么多时间去跟一个学生接触,并且去那么全面深入地了解学生。老师就是教课,更多的是从课堂上跟学生交流互动,所以建议从这里入手。
一个从教多年的老师,会很快看出一个学生对学习的态度和热情,在那些方面有优势劣势。作为推荐人,所陈述的内容应该是很有针对性地去评价学生的表现,对于学生的优点长处给予热情的肯定并进行推荐,而不是平平淡淡地把学生方方面面都夸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