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
写这本日记的是杜真子家的猫,他会笑,名字叫笑猫。他珍爱的虎皮猫聋了,老老鼠告诉它一种蓝色的兔耳朵草治虎皮猫的耳朵,在寻找兔耳朵草的路上困难重重,最后终于找到了兔耳朵草,却被一群兔子吃了,他很伤心的回到了马小跳家, 绿毛龟告诉我只要心中有爱,奇迹一定会出现……
读了这本<<蓝色的兔耳朵草>>后我觉的动物和人一样都会有感情,在现实生活中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件事:两只小狗过马路,一只小狗不小心被车撞了,而另一只小狗却没有走开,而是陪在朋友的身旁,眼睛里还有丝丝泪花…
其实,不论是人还是动物 都 一样拥自己的感情。我们又为何不把动物当成自己的朋友呢?正如杨红樱阿姨写的一样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将会在幽默玩、美妙温暖的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很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对这几本“通往幻想空间的钥匙”是我最初读书的词典
我爱读书,读书给了我无限乐趣,杨红樱阿姨的书一直是我读书的指引人,是我读书的启蒙老师,读书是我最最忠诚的伙伴。这册书给了我无限乐 趣,让我忘掉了所有烦恼,读书拌我成长,让书香永远留在心房。
今天,我要向你推荐一本书那就是——笑猫日记,我觉得这些从严冬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相信你将会在幽默玩、美妙温暖的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什么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这真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冬天!伴着阵阵梅花的清香,我和虎皮猫的孩子们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的四个宝贝------胖头、二丫、三宝和小可怜,四个摸样,却一样可爱!在这个格外寒冷的季节,我、虎皮猫、杜真子、马小跳,还有我那神秘的“熊猫表哥”,都精心的呵护着小猫们,期盼着他们快快长大。然而,突如其来的厄运,还是在寒风中降临了,一场突然的寒流小可怜在这场寒流中离我们而去了。
我觉得在本书中让我感动,让我流泪,让我哈哈大笑,让我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这段时间我在家读了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其中有一篇章名叫“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我一边读一遍哭,眼泪一直止不住。
这篇章是写一位母亲在地震来临时的举动,她有可能自己逃生,但她想起了自己的孩子,她将她的孩子紧紧地抱在她的怀里,弓着并不结实的腰,用她的身体保护着她的孩子,孩子活了,她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临死前,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写下了下面的话: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她知道,她不能陪她的宝宝一起长大了,她想让她的爱伴随着她的孩子一生。我被这句话感动了,我觉得世界上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妈妈的爱。
我的妈妈是位老师,她对我很严格,但我觉得这是妈妈表达她对我的爱。我以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不再和她赌气了。
笑猫被杜真子的妈妈赶出了家门。这只猫有两个特点:一是不吃老鼠;二是会笑,能听懂人说话。他和老鼠成了朋友,老老鼠把夏宫让给他住。有一天,他看到有一位对对眼老头虐待猴子,便和马小跳一起拯救这只猴子,终于正义战胜了邪恶,马小跳把猴子带回了家。猴子看着人的生活很舒服,也想变成人,便制造出不少麻烦,但他却浑然不觉。马小跳的爸爸用了千方百计才把猴子放回了大自然。
这本书的内容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尤其是对对眼老头虐待猴子的情景让我感到十分气愤,由此我联想到了生活中有时发生在身边的一些虐待动物的现象,如街头耍猴的,耍猴人手拿长鞭击打被耍的猴子,命令他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可怜的猴子为了一点可怜的食物,为了不被抽打,不得不服从。每当看到这些现象,我就感到非常气愤,也非常痛心。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与动物应和谐相处。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为保护动物做出努力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因为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