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吃完晚饭,回来坐在办公室里,由于中午没有睡觉,这会感觉脑袋闷闷的。索性就听听歌,不去干其他的事情。突然手机亮了,来了一条想不到但也在情理之中的信息。因为每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会在十二月份开始,算算这个时候刚好是那些考研党最焦灼的时候,来了一条向我抱怨的信息我是一点都不奇怪的。
突然思绪就回到的那个时候,那个在当时觉着是昏天暗地的时候。我说的昏天暗地并不是因为当时废寝忘食的学习而造成的,而是因为阴霾的心情,天天是心情的低谷期。不过现在回头想想那段本来以为是生命当中最难熬的时间竟然那样的让我自豪,那样的美好!
记得进入十月份的时候,突然发现好像许多的事情不像以前那样正常的发展了,不正常在本来应该是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睡觉的大学生活为什么会在这时候出现差错,宿舍老大整天忙着去找工作了;老二倒是没变还是整天忙着打游戏;老三暗恋三年的女友要去实习,老三快纠结死了,要不要去告诉人家呢?一起吃饭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聊天的时间明显减少了,就连每周出去玩游戏的时间都忍心的裁剪掉了。我突然发现世界上好像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一样,找工作和考研的大军当中必须得加入一方,间隔年什么的对于我这种穷货我压根就没敢考虑(虽然我觉得我倒是挺适合先出去旅游一趟的)。读书这么多年了,别读了呗!那就找工作啊,于是我就像模像样的做了一份简历,在来学校的单位中找好自己感觉还行的单位恭恭敬敬的将简历递上去,可结果是,不是没了音讯就是人直接告诉你:这专业我们不招,最后被逼无奈我就混进了考研大军之中。
既然决定要考研了,那就好好的复习呗。毕竟说着容易做起来难的,才发现考研其实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现在要让我总结考研心得的话就是五个字:耐得住寂寞。突然发现比以前更加的孤独了,我后悔了当时的决定,可是那时候已经没得商量了只能是硬着头皮往前冲了。复习时间越久心里越没底,到后面都有点神经衰弱的感觉了,一方面想着自己肯定是考不上,其次考上了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于是就这样恶性循环,越来越烦躁,越来越坐不住,甚至有时候觉得自己任何事情都做不好这样的自暴自弃了。
人的一生当中必须的有一个朋友,他就像是上天派过来一样的,无须你时时注意经营你两之间的关系,在你需要的时候他就会出现,来在黑夜中送给你一盏明灯,让你鼓起勇气往前走。在平时你和他之间没有太多的话语,但若聊起来那就定是长谈,因为你们之间有种东西--默契,甚至于有时候你会觉着世间可以聊天的就只有他这么一个人了。
就在我困顿的时候,远方一位好久未见的好友,打来了电话。不约而同的他也在备战考研,于是在相同事情上又有着相同的看法我跟他聊了一两个小时在电话里头。正是因为这次谈话,我豁然开朗,心中没有了杂念,结果顺其自然的也就好了。在困难面前有时候难的不是困难本身,难的是如何正确的调节对待困难的态度,一个人无法解决时,可以想想身边的人,也许就有一个可以帮助你的呢?
现而今,我和他还是聊天,总感觉他的想法就是我困惑的所有答案,在哪里一直等待,等待着与我相遇。他说:要拿得起放得下,我同意,于是我们还在尘世摸爬滚打,只是为了能拿得起来,有时候的自命清高和俗不可耐都是有必要的,因为在大方向面前这些都应该是不屑一顾的。
于是,当后来者问我考研的事时,我不会去劝说他们考研或者不考研,当他们决定后我无权去干涉,就是简单的动摇也是罪过。我会告诉他们心态很重要,结果不重要。殊途同归,只要我们的方向一致无论那条道路都会在山顶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