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子考上高中了,而且进的是有名的重点中学,还让他考进了让人羡慕的重点班,成了他们老家都挺关注的人物。或许真的应该觉得开心了,因为谁都知道,以这所重点高中的历史,拿老家人的话说———楞子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名牌大学的校门了。
可是家里很穷,所以父母都出去外面打工去了,每个月按时给楞子写着标准的几句话,也按时给他寄来他每月的开支,当然还有告诉他别为下个学期的学费担心,一切都有爸爸妈妈。楞子感谢着为了他所做一切的父母,想着年迈的他们为了自己的学业奔波他乡,心好好的读书,在三年后高考时带给父母想了一辈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也许是真的爱这个家吧,楞子开始着刻苦的学习,每一次考试都拿下优异的成绩,然后不停的写着信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放心,自己一定会为了他们努力学习,考上个好点的大学来光宗耀祖。
爸爸妈妈的信照旧的来,依旧是那么简单的几句话,楞子知道,父母没读到什么书,干了一辈子庄稼地的人也只会简单的表述下内心望子成龙的想法。可是楞子知道,那信里却饱含了父母一切的话语,楞子所能做的,就只是拿好的成绩来安慰辛苦了几十年的父母。
一眨眼高三了,黑板的左上角都已经有了高考的倒记时了,楞子也知道,属于高中的时光很快就会过去了,自己也要努力完成父母的心愿了,楞子也知道,父母瞒着他受了很多的伤,吃了很多的苦,可是都一直没告诉楞子,楞子只是在心里记着他们的好,相信着自己绝对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日子就这样悄然的被翻开,定格。楞子不断的为了高考准备着,甚至连宿舍楼间的夜灯也用上了,每天晚上都把自己的课本和父母简单的信拿出来温习,困了就用冷水浇湿头发,饿了就喝点自来水,看着父母永远只简单告诉自己别为钱担心,别为他们大人担心,叫自己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楞子心里就有无限的动力,想带着他的父母去个美好的城市,给父母最好的生活,再也不让他们那么的辛苦了。
终于,高考就快到了。看着黑板上写着的倒记时也慢慢的变成了简单的两位数,楞子心里也盼着早日的拿着满意的分数告诉他的父母说可以给他们好的生活了。
临近高考的日子,满校园都是紧张的生活和同学紧张的面容,楞子也一样,几年没见自己的父母了,都不知道他们在外面过得怎么样,头上的白发又添了多少,于是,他在自习的时候拿出信纸写了封信,除了强烈的思念和学习状况的汇报,他只是告诉父母他一定会考上好的大学的,叫他们千万别担心,含着眼泪把信写完折好寄出去。
可是,第二天,我只收到他塞在我抽屉的一封信,就再也没见他出现过了,一直到现在,我都再没有他的音讯,仿佛真的消失了。
我是含着泪读完的:
同桌,再见了!现在是晚上的睡觉时间了,可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了,看着你们安静的睡着,我真的感觉你们好幸福!
认识你都快三年了吧,很高兴你那么照顾我,也曾经那么的照顾我!还记得,那时候我没钱了你请我吃的早餐,我没钱买复习资料,你却把你买的送给了我。真的很谢谢你三年的陪伴。可惜的是,我再也不能陪你走过这剩下的一点点时光了。
今天中午,我老家来了个老乡,告诉我说,家里出事了。这样的打击对我来说,真的很难过,为什么偏偏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为什么?!
我不能当着你的面走,因为我知道你要拦着我,不让我离开这三年的友谊,更不想让我失去考取大学的机会,可是,现在的我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再去向老天说不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师教我们说什么人定胜天,为什么要让我接受这么残酷的现实!也许真的如人所说:人真的是个脆弱的动物.....
我知道我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好的朋友,也失去了祝愿他美好前程的机会。兄弟,未来的路或许真的很难走,可是请你一定记得:不要再轻易说不!
纪念我的朋友,一个不能和我坐在一起高考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