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是我们中国历一段不可磨灭的耻辱,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到无比的愤怒,恨中国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而造成圆明园毁于一旦。恨英法联军的可恶,他们在我们的土地上胡作非为,抢走我们的文物,今天,我们学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大概内容如下:
圆明园在北京的西北郊,占地面积就有350多公顷,上自先秦时代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可就在1860年的时候,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把能拿走的统统掠走,拿不走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大火连烧三天三夜,圆明园就这样化为灰烬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非常不甘心,圆明园那一园林的宝物,就这样洗劫一空了吗?我真想对清朝政府说:“你们当时眼睁睁的看着圆明园被毁,你们不心疼吗?”修建圆明园,整整用了150年,也相当于一个多世纪了,就这样轻易被毁,不值得吧,你们为什么不分期奋起反抗呢?我也真想对英法联军说:“你们就杂货给你着自己的国家强大,来欺凌我们中国,你们真可恶啊!”圆明园没有了昔日的辉煌,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我只想说两个字:愤怒!为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我们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我们国家献出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