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的心得体会6
一本书便是一个世界。打开书,推开这个世界的门,便会发现其中的精彩与奥秘。读书可以让我们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问题,从而少犯错误,少走弯路。牛顿说过他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科学巨人的虚怀若谷自然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还可以从中学到更有价值的东西。书籍对于整个人类的关系,好比记忆对于个人的关系。书籍记录了人类的历史,记录了所有的新发现,记载了古今历代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只有认真的学习前人的经验和理论,才能在一个更高的高度上来看问题,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书本是智慧的结晶,是他们研究的成果和生活的体现,通过读书,来向他们的学习,发现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在前人经验的基础上来不断的完善自己,大大的促进了个人的成长。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这样说,人类社会的延续和发展,也是这样来实现的。试想,如果每个人都是从头开始,那么,无论多么伟大的人,做出多么大的贡献,人类社会最终还是在原地踏步。读书开阔人的视野,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本中的知识可谓是包罗万象,他能拓宽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的知识更全面。从而能够更深刻的思考问题,事物的发展都是相互联系的,现代的许多实践都证明了各种信息的相关性,如果只知道一个领域的信息,必然会有碍于自身的发展,掌握更多方面的知识,才能使未来的不确定风险降至最低。
经常读书的人,一眼就能从人群中分辨出来。特别是在为人处世上也会显得从容、得体; 经常读书的人,一般不会乱说话,言必有据,而每一个结论会通过合理的推导得出,而不是人云亦云,信口雌黄;
经常读书的人,他们有高智商,做事会思考,恰到好处地应对未知;
经常读书的人,他们能把无序而纷乱的世界理出头绪,抓住根本和要害,从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科学地拒绝盲目;
经常读书的人,他们做的每一步都是深思熟虑过的,很少犯错误。这些都是平时乏读书的人所欠缺的。
我希望能把乐读尚学的宗旨作为一项习惯保持下去,在单位中形成一种多读书,读好书,终身读书的氛围,让知识不断的充实自己。也希望读书活动可以成为一个改变奶牛育种中心,改变我自己的新起点,可以让我们从中得到一分收获。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坚持阅读,在书海中倘佯;让我们善于读书,充实我们的知识;让我们让我们与书为友,常伴左右。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