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心得5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列宁曾说过‘书是巨大的力量’。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伟大的诗人;思想者,他们对书有这深厚的感情,我认为只有和书交了朋友才能得到无限的知识,而我也有朋友——书。我给大家讲讲我与书的故事吧!
记得我小时候常常让爸爸带我去卖书,那时候我自己去选几本动漫书,然而书架上色 彩斑斓的书勾起了我对读书的欲望,我如饥似渴的看着书架上的书好像被勾走了魂魄一样双手拿上一本书就囫囵吞枣般的读起来毫不在乎时间的多少。爸爸在门口等急了进来时不时的叫我几声我可能太入迷了,一声也没听见。不知怎的时间慢慢过去一本一本的动漫书已经看完了,而我获得到了快乐。
渐渐的动漫书对我没有作用,只是供我娱乐并没有得到知识。所以我改看童话书,我的第一本童话书是《格林童话》,《格林童话》里的白雪公主为了逃避王后的魔爪四处奔波得到了朋友七个小矮人经过了重重的魔难终于得到了真爱。这样的友谊令人神往。
书是人类交流的平台,书是人类的导师,书是我们寻找他人的生活经历的日志,书是你寻找酸;甜;苦;辣的必经之路。在你需要倾诉是书是你的亲朋好友,在你高兴是书是你放开心去炫耀,在你遇到难题时书是为你解答难题的无声老师,在你受了委屈时书是你寻找另一个地方去发泄的好去处。书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