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心得12
一些大名人都说读书好,还说了许多名言,以前,我不明白读书有什么好处,但听了汤素兰教师的演讲后,我最终明白了,读书能够有许多收获,能够获得知识、欢乐、想象力、启发、智慧……,很多很多。
我在看阿凡提故事时,我明白阿凡提那时很贫穷,不敢跟富商比,可是他的智慧,能够把富人耍得团团转,就象那故事里的“哑语”,可让我笑了个四脚朝天:阿凡提哈哈大笑,说:“别听他胡吹了!他伸出一根手指,要挖我一只眼下来,我回敬他两根手指,意思是我会挖掉他一对眼睛,他举起一个巴掌,想刮我的耳光,我则捏起一个拳头,猛敲他脑袋,于是,他怕了,服输了!”
从这个地方,我能够明白:不要以为别人穷就欺负他,要帮忙他,等他有了钱,必须会给你的,这时,你必须会感到很欢乐!
读书吧!书里会有一个精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