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心得10
读书,看“闲”书,就是我的众多爱好之一。经过妈妈的一番“发扬”,就连阿姨们也经常借书给我看呢。
有一次,妈妈给我带回了一套书——《丁丁历险记》。我好奇地往封面上一望:一个俊俏的青年,头上长着一缕怪怪的头发,旁边带着一只叼着骨头的狗。望着他们那幽默默的样子,我不禁扑哧一笑。
找个舒适的地方坐下,我拿起了一本《丁丁在刚果》。然后刚一打开书,我就被它那漫画形式吸引住了。书中有四个主人公:丁丁、米卢(狗)、阿道克船长和向日葵教授。书中的故事趣味多端。一会儿把我紧张得气都喘不过来,一会儿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起来。有时候我在为丁丁的命运而担心,有时候我又为丁丁被解救而高兴……总之,在读了《丁丁历险记》的过程中,我的情绪变化多端,“反复无常”,我一心情也一样。我的信念支持着我读完了一半的书。
虽然只读了一半,但我早已深有感触,对主人公的特性也知道得一清二楚。丁丁天生聪明,幸运,爱管“闲”事,但他的勇气也就是不可或缺的。米卢爱叼骨头,追野猫,不过也帮助丁丁完成了许多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阿道克船长就是个酒鬼,爱好:用酒瓶打人,不过也能帮助丁丁完成一些任务。向日葵教授就是个乌龙发明家,有点耳背,但他也就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他就是大家的开心果。他经常把丁丁和米卢唬得一愣一愣的,把阿道克船长气得一蹦一蹦的。
《丁丁历险记》就是一套好书,我向大家极力推荐。书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就是人类终身的伴侣;书就是人类科智慧的源泉;书就是人类幻想的乐园。既然书有这么多好处,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