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心得3
“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
读一本好的书,就像鱼儿扑进白色的海浪;读一本好的书,就像被太阳直射的人们遇见一片绿荫;读一本好的书,就像在阴霾中迷失方向的人们寻见一米阳光。对于人类来说,书籍是我们精神上比不可失的营养品,它给予了我们知识与道德。
倘若要将每一本书都比作交响乐,那么我认为冰心的《繁星·春水》就像《月光曲》,总能使迷茫的人们找到方向——一样的恬静,一样的毫无杂质,都给人以一种满满的非宁静而无以致远的感觉。而高尔基先生的《童年》则以一种浑然不同的风格来面对读者,相似于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在高尔基笔下的每一个字词,在贝多芬《命运》中的每一个音符,无不夹杂着悲痛的心情,无不透露着痛苦的种种遭遇,毫不吝啬地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诉”出他们埋藏在内心的苦。
当你的心中有一团云雾而遮蔽着阳光的时候,看看书吧,它会如同清风一般吹走那团云雾,还你光明!当你遇到问题而不知所措的时候,看看书吧,它会从一字一句中透露着你想要知道的答案!书,真是个神奇的玩意儿,当你的心中充满着厚重的灰尘,它轻轻一抚,便带去你心中的缕缕尘埃!
每个人都懂得如何去读书吗?只有当你全身心地投入到书中,去了解书中的每一个人,即使是不起眼的匆匆过客;试着去走进他们的内心;去洞察他们每一句话,每一个神情所表现出来的情绪;去揣摩他们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中的种种含义。直到任何一个角色的任何一句话也能够影响到你的情绪——可以让你潸然泪下,可以让你忍俊不禁,也可以让你忿忿不平。如此,你便成功了,这时,你才真正懂得该怎样去读书!
我们该怎样选择一本好书?一本好的书是你知识的主要来源地,因此,选择一本好的书则是至关重要。一本好书是不论出处、价格、作者以及出名与否的。只要适合你,便可以论为好书——适合你的身份,适合你的年龄,适合你的心理及大脑的接受能力。这样的书,才能够称之为是一本好书!
当你无所事事而处处游荡的时候,请勿继续虚度青春与年华!书籍,才是人类最为美好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