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看了一本非常有趣的童话小说《水孩子》。《水孩子》初发表于一八六三年,它的作者是英国赫赫有名的作家查尔斯·金斯莱。
《水孩子》讲的是:在英格兰北部,有个叫汤姆的扫烟囱的男孩,他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他从来没洗过。一天他去一个庄园干活,途中认识了一个爱尔兰女子,在她的保护下,汤姆顺利到了庄园。但是他无意中闯进了艾丽小姐的房间,艾丽小姐被吓坏了,庄园里的人都来抓汤姆,汤姆夺路而逃,他逃到了一个叫旺代尔的地方,梦中走入水中变成了一个水孩子,原来先前的那个爱尔兰女子是个水仙女,她把汤姆变成了一个水孩子她不想再让汤姆去扫烟囱了,她想让汤姆快乐起来。于是,汤姆开始了继续的冒险,最后,水仙女又让汤姆重返了陆地,并看见了喜欢的艾丽小姐。
《水孩子》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开始的命运不好,但是他开始慢慢的努力起来,命运可能会好转起来;一个命运好的人,但是他不好好的珍惜,而是去一点一点的浪费,那么,他可能会一落千丈。作者写了一个孩子苦难的遭遇,不过尽管作者写的是一个孩子苦难的遭遇,但我读起来并不觉的难过,反而觉得是一种快乐。
查尔斯·金斯莱写的《水孩子》使我百读不厌、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