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和孩子第一次在一起读书,我从来没体验过这样的快乐,而且我也不知道会有这种快乐。和他一起读书,我会感觉到有一种温暖,还感觉彼此更加亲近了。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感觉张竣皓也是一个有责任心,肯上进的孩子,在一起阅读的过程中,我自己也仿佛回到了童年,和张竣皓一样的童年,和他的距离也拉近了,我们不像母—子,而更像是两个很要好的年纪相仿的好朋友,我们跟着故事里的情节一起开心,一起痛心,一起失落,每看到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他都会和我一起讨论用什么(方法去解决。
和我的孩子一起阅读,令我们母—子之间的感觉产生了有又微又妙变化:他开始与我谈心了,学校里发生的许许多多,讨论怎么和人相处。在学习上,有不懂的地方也大胆地说出来,让我辅导他。我觉得他已经开始喜欢数学了,能及时改正错题及对不理解的题目也非常专心致致地听我讲解。应该说共同阅渎令他心情开朗了许多,学习兴趣也开始发挥了,我们的感情也更亲近了。以后我会多抽时间陪他一齐阅读,对他有好处,也能令我增长点知识呢!免得以后他说我那么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