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是古人说的一句名言。的确,书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读书让我感悟了许多,让我变得聪明起来。
读书让我感悟到生命的可贵。当号称“永不沉没”的客轮“泰坦尼克”号沉没时,许多无辜的生命受到了死神的摧残;当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成千上万个生命瞬间消失,侥幸活下来的无家可归,失去亲人的痛苦像一片乌云,徘徊在人们的心间;当印度洋海啸发生时,滔天巨浪卷走了成千上万的人,活下来的人伤的伤,残的残。这是多么令人痛心啊!
读书让我感悟到科学的两面性。当指南针、活字印刷术、实用的造纸术、电脑、铅笔等被发明出来造福人类时,我们的生活就越来越好;而当枪、炮、火药、排污系统、刀、剑、原子弹、氢弹、导弹等被发明出来是,硝烟弥漫的战争就逐渐走向开端,许多人在无声无息中倒下;……科学固然重要,但合理的运用科学更为重要。
读书让我感悟到和平的重要。遥想当年,汉高祖到汉景帝这几十年,没发生什么战争,人们安居乐业;而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人们时刻提心吊胆,生怕自己被杀。二战期间,有5000万以上的人死亡。这是多么让人伤心啊!
读书还让我感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