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是一本来自法国的书,它的作者名叫比莫里斯。梅特林克。这本书主要写圣诞前夜,棣棣和咪棣家来了一位仙女。他请兄妹俩为他生病的女儿寻找青鸟,并送给棣棣一项能看到事物灵魂的神奇的帽子。两个孩子在猫狗和各种寂寞的灵魂的伴侣下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寻找青鸟。他们在回忆国,夜之宫,幸福花园。未来世界。墓地和森林里寻找青鸟,但始终未能找到。
一年的期限到了,面包,水,火,猫狗第一次和孩子们告别,光神也远去了。两个孩子一回到家,邻居太太的女儿一直生病,很想要棣棣的小鸟,棣棣以前舍不得,当天却一口答应送给他。这是小鸟变成了青鸟,原来青鸟一直在他家里。邻居女孩的病也好了。
文中棣棣是一个勇敢,勤奋的男孩子。咪棣是一个温柔漂亮可爱的女孩子。他们经历了种。种困难,却还是没找到青鸟,但他们懂得了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回到家。他的鸟也自然成了幸福的化身青鸟,于是他们把鸟送给了柏林考脱太太的女儿。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想起了那天我在学校中,全班都正在写一张比较难的数学试卷,致使同桌的笔没油了,他向我发出求救信号,我原本不想给他的,但我想起光神所说的话,于是我借给了他,果然好人有好报。再后一次的考试里,我的笔也没有了,他也好心地借给了我,从那天起,我和同桌变成了好哥们儿。正如梅特克林所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寻求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是那么难得的,如果我们经常怀着无私良好的意愿,那幸福就近在咫尺。”
快来读这本书吧,希望你也能够被其所启迪,成为一个懂得给人以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