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探险》这本书是英国作家史蒂文生的作品,写的是离奇而浪漫的海上冒险故事。围绕海盗船长弗林特埋在金银岛上价值七十万磅的藏宝,寻宝者与海盗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书中最吸引人的不是具体的探宝细节,而是主人公吉姆的成长过程和老海盗西尔弗这个人物性格的刻画。
本书一开始便写了吉姆爸爸的本葆将军客店来了一位奇怪的客人——弗林特海盗船大副比尔,正是这个老海盗盗走了弗林特的藏宝图,使本葆将军客店被来找藏宝图的海盗弄得一塌糊涂。这时,吉姆挺身而出,一波三折终于打开了比尔的水手箱找到了藏宝图,并和李甫西医生、屈利劳尼乡绅、斯摩列特船长等人买了伊斯班袅拉号出航寻宝去了。在船上,吉姆和西尔弗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较量。
老海盗西尔弗奸诈异常,在船上拼命拉拢水手和他的同伙,企图谋杀吉姆等人。无巧不成书,他们的阴谋诡计被吉姆听到了,吉姆联合船长、医生等伙伴,粉碎了西尔弗的阴谋。在他们登录金银岛后,又巧遇岛中已经挖出宝藏的弗林特海盗船水手本。葛恩。他们以让本。葛恩回国为由和本。葛恩一起对抗海盗。终于,在船长的英明指挥下,在飞毛腿本。葛恩熟悉地形的帮助下,在吉姆的机智勇敢下,吉姆他们带着宝藏顺利返航。
本书中有一首海盗的歌令人深受感概: “十五个人扒着死人箱—— 唷呵呵,朗姆酒一瓶,快来尝! 七十五个人随船出海, 只剩一个活着回来。 其余的人做了酒和魔鬼的纪念品—— 唷呵呵,朗姆酒一瓶,快来尝!” ……
这首歌不但真实地写出了当年海盗猖狂时,出一次海多么不容易。另一方面,这首歌把吉姆的这次出海经历描述得淋漓尽致。的确,最终随伊斯班袅拉号出航的人员,仅剩六人回来了,其余的人都做了酒和魔鬼的牺牲品。我想:正义永远会胜利的。不管邪恶再猖狂,再凶猛,正义都是必胜的!